關於產品: 

請問甚麼是秋釀珍酢(ㄘㄨˋ)?

秋釀珍酢系列為水果釀製的水果醋系列,目前全系列皆以台東在地有機或自然農法栽種的果物進行釀造。
全程從果實開始進行三階段釀造,再經過至少2年的時間進行陳放,使口感溫潤不嗆喉。

請問甚麼是茶微酵?

台東紅茶微酵系列為也可以理解為市面上常見的酵素(或稱發酵液、發酵飲),主打以台東鹿野在地特色的紅烏龍茶葉為基底進行釀造。
全程除了傳統的三階段釀造,更多了一階段乳酸發酵,使營養素更加多元與豐富。
同時也經過至少2年的時間進行陳放,使口感溫潤不嗆喉。

請問甚麼是古法釀造?

我們的古法釀造是從釀造發酵開始、一直到熟成陳放,全程皆在陶甕中進行。整個生產流程約需 2 年的時間。

請問你們的果醋有加糖嗎?是甚麼糖呢?

有的,因為釀造完成的醋口感非常酸,所以我們會再用二砂進行口味調整。
請放心,我們家的果醋糖份均有嚴格控制,大多都在每100ml介於25-30g之間。

請問你們家的醋是用米醋浸泡的嗎?

我們家的醋除了梅子醋與檸檬醋為浸泡醋之外,其他口味皆為果實/果汁發酵的釀造醋。
梅子醋與檸檬醋所用的糯米醋,是使用池上在地有機糯米、遵循我們傳統釀造流程所釀製而成的糯米醋。

請問為什麼要喝秋釀慢慢的果醋或微酵?

我們家的果醋與茶微酵等產品,皆經過長時間釀造、熟成。
除了酸甜的口感有助於開胃、解膩之外,加入冰飲調和後更能消暑解渴。
此外,原食材的營養素經過微生物多階段的發酵與轉化後,變成了多種容易吸收有機酸與胺基酸。

請問甚麼時候喝醋最好?

其實一天中任何時候都可以喝。
只是考慮到醋本身具有開胃的效果,若空腹喝可能會導致強烈的飢餓感,一般建議在用餐時或飯後喝最好。